[元气骑士/游刺]如何搞定排行榜第一刺客

•夜莺游x风林火山刺 搞搞庆典皮肤

。看温柔潇洒夜莺如何吃定警惕冷漠刺客

。我觉得不写写文对不起我磕cp的心

•设定游刺已经双向暗恋

——

  黑影掠上房顶,脚尖轻点,破碎的瓦砾竟没有被踩出一点声音。他微微弯下腰,怀中红光一闪,似是有刀光出鞘。白发在午夜柔和的月光下轻轻飘动。

 

  来者不善。

 

  不到十分钟,屋内人便断了气。刺客收刀,判定任务已经完成,他闪出这间住宅,往城外走去。

 

  可惜今夜目标人物一方也做足了准备要杀死来人,那屋内人竟是抓来的替身,没等刺客走出多远,便察觉状况有异。数队府兵拦在他面前,长刀的刀锋此起彼伏,纵是刺客也抵挡不过,肋骨间中了两刀,仓皇间向城西逃去,在半途中晕倒在路上。

 

——

  刺客迷迷糊糊的听见水流晃动的声音,他感到嘴唇上一片湿润,有人在给他灌喂什么东西。因为时常行走于刀尖之上,刺客心中本能地保持着警戒,他费力的睁开眼,随即一惊。

 

  倒不是因为看见了谁,他面前的男子戴着兜帽,脸上只露出一双深邃的眼睛,深红的刘海密铺在他的额头上。这双眼睛眼下离他的脸极近,男子手里正拿着用于装酒的小碟子,轻轻地抵住他的嘴唇把水灌下去。刺客的面具放在不远处的一张小桌上,周围绕着一堆带血的布条。

 

  刺客被这种微妙的距离吓到,下意识要起身,却被腰腹上的剧痛牵扯的呼吸一滞。男子想要按住他,刺客摸索到了自己的爱刀血刃,立刻拔刀出鞘,架在男子脖子上。他哑声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 

  男子抓住他的手腕一扭,刺客闷哼一声,手指脱力,血刃也被人拿到一旁。

 

  “我并非恶人。你腰上的刀伤还要治疗一两周才能保你活动自如,然后你就可以离开。”

 

  “为何贸然救助不相识之人?”刺客疑心男子用意不善。

 

  “人在江湖,锄强扶弱,帮扶善者,追求侠肝义胆,有何不对?”

  “……如果我并非善者,又如何?”刺客不愿意与他那双深邃的眼睛对视,撇过头,“你见我戴着面具,应知晓我的行当不允许暴露相貌,若我要杀人灭口,你还要救我?”

 

  “若你是恶人,不会这样问我。”男子面罩下发出一声轻笑,眼间有浓厚的笑意。“你愿意的话,叫我夜莺就好。你不愿意告诉我身份也无妨,将来江湖相遇,再问不迟。”

 

  刺客不擅长应付别人,尤其这种应对自如的人,他有些心烦意乱的点点头,道:“多谢。”

 

  “你先休息,有事可随时叫我。”夜莺离开了屋子。

 

  夜莺。此人是江湖上一名游侠,此人神出鬼没,比起刺客的昼伏夜出竟是有过而无不及。传闻夜莺其人,一腔热血,惩恶扬善的事迹一堆,武功高强,刺客对夜莺二字已久有耳闻。刺客这等阴暗肮脏的职业,恐怕遇见游侠这种算得上是死对头的人,就算不与他争个你死我活,行刺时与之相遇,也不会被放任不管。刺客虽然对他的武功很是欣赏,甚至内心很喜欢夜莺这个人,却也不想像现在这样与他相遇,一旦他知晓了自己的身份,说不定会被当即肃清吧。

 

  ······· · · ·伤好后,尽快离开此地吧。刺客想道。

 

——

  游侠对刺客也不仅仅只是耳闻,可以说是对刺客仰慕已久。鲜红的鬼面具和一头白发,他立刻认出是代号名为风林火山的刺客。风林火山四字,在道上威名赫赫,凡是接下的委托,从不失手,一击毙命。此人在刺客行内也是奇人,非穷凶极恶,扰乱民生之人,不取其性命。

  

  此人若是在江湖之中,必定是豪杰。游侠对风林火山有着浓厚的兴趣,他在四处游历时,也顺道打听刺客的踪迹。曾有一日,他在小巷中目睹了风林火山的身影,刺客一招暗影之刃,恰似撞在他心上,从此便忘不掉这个人。

 

  刺客在游侠心里留下了点什么东西,但是他自己并不知道。


——

  刺客在游侠的小屋里待了差不多一个星期,游侠基本上每天都来看他,替他换换药,有时很早就来,有时直到午夜才带着一身伤回来。即使冷漠如刺客,接连几天接受别人的帮助,心里也会感到挫败,他便执着地要替游侠上药包扎。


  “你的伤还没好,还是不要帮我包扎了,”游侠背对着刺客坐在床上,刺客正帮他给背上的伤上药,“我自己来便是。”


  “安静。”刺客在游侠耳边说道,他不常说话,声音显得有些低沉,此时更是有些不快地哑着嗓子说话,教游侠的耳朵麻了一半。


  游侠心生一念,他向后靠去,说:“你先等等,我看看你的伤怎样。”手便贴上刺客的侧腰。


刺客躲闪不及,浑身一抖,手里缠了一半的绷带也掉了。游侠明白刺客的腰有些敏感,以往帮他换药都会提前讲一下再动作,今日却不知怎么,产生了类似恶作剧的想法。


  “你...”刺客气息紊乱了一瞬,脸上出现了半羞半恼的表情,游侠光裸着后背侧着身子靠在他身上,手贴在他侧腰。刺客进退不得,整个身子又酥又麻,游侠欣赏着刺客的耳尖逐渐变红,露出了计划通的笑容。

 

  “伤势恢复的很不错,触觉也很灵敏。”他笑道。游侠早已摘下了面罩,面罩下的脸温润如玉,是一张受姑娘欢迎的脸,此时在刺客面前露出了爽朗的笑容,弄得他心头一颤,恼羞成怒地偏过头,游侠没错过他脸上的一抹红晕。

 

  “...夜莺,你若是再乱动,我便点你哑穴。”刺客压制住不稳的气息沉声说道。

 

  “等等...”游侠拽住他的手,“你若愿意,以后随我一同游历江湖可好?”

 

  这是他脑子一热才说出来的,没过一秒他就反应过来,风林火山身为刺客,自然不可能就此远遁江湖,再者,游侠对刺客的那堆小心思,刺客并不一定能接受。

 

  “...玩笑话而已。你不用放心上。”半晌,游侠故作轻松地坐了起来。“你身体素质很好,过不了一两天便可以基本痊愈了。”


  刺客默默点头,有点庆幸游侠不追问自己的身份,同时又感到有些落寞。


  这之后的某一天凌晨,刺客果然无声无息地离开了,只在收拾的整齐的床上留下了一袋碎银,沉甸甸的。

  ——

  刺客本已经做好了与夜莺永别的准备,甚至看到夜莺也会躲着走。


  可是偏偏他撞见了浑身上下全是鲜红的血的夜莺,他靠在巷子的角落里大口喘着气,周围全是倒下的敌人,他救下的人已经听了游侠的话,先走了。


  夜莺迷茫中感觉到有人站在他的面前,费力地睁开双眼,看到了红色的鬼面具和一头白发后,长出了一口气,放心的闭上眼。


  “向来保护弱者的夜莺大侠,竟连自己也无法保护吗?”刺客的声音突然响起,声音中,有一点点无法压制的怒气和心疼。


  夜莺轻笑着,慢慢的呼吸着。


  “但求问心无愧,我自己怎样便无所谓。”


  “...别说了。”


  刺客循着记忆把游侠背到了之前那间小屋,仔细地清洗了夜莺身上的血迹和污泥,还好伤势并不重,只是出血太多。


  夜莺看着刺客给他抹上一些碘酒,轻轻地出声:“...风林火山...”


  风林火山闻声一顿。


“这名字很好。”夜莺合上眼,“取自哪里?”


  “...其疾如风,其徐如林,侵掠如火,不动如山。出自《孙子兵法》。”


  “很符合你这个人...”夜莺伸出手拽住刺客的围巾,“其实我一直...知道你是谁,也知道你是刺客,你不用怕,不要再躲着我。”


  刺客心里涌起一股酸涩,他握住游侠的手。


  “嗯。”


  “还有,我心悦你...”


  “...嗯,我...也是。”手握的越发紧。


  夜莺闭着眼,无声的笑了。“在这种场合互表心意真是太奇怪了,如果可以的话,现在本来应该都进行到拥吻的阶段——”


  “嘶——”他突然倒吸一口冷气,药上在伤口上,传来一阵阵的剧痛。


  “你先不要说话...”


  刺客无奈的叹口气。俯身在夜莺的唇上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。


  游侠吃惊地微微睁大了眼睛,在刺客起身时,他看见刺客的脸已经红透了,偏过头,不敢回望他。


  “...赶在这会受伤真是太亏了,否则——”


  “夜莺...”


  “等我伤好了以后,你可愿与我在一起?”


  “...嗯,我答应你。”


  “也愿意和我做?”游侠笑得眉眼弯弯。


  “...”

  刺客被夜莺炽热的目光包围着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。


  “此事...从长计议,到时候,都听你的便是。”


FIN.

——

我很久没写文了,如有文意不通之处,请多包涵。这篇文章就当是交党费了!!!

请多多给俺评论!你们的回复都是俺更新的动力!有想看的梗也可以告诉我!爱你们!



 


 

 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气体星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