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大骑士x皇家骑士]一个有关于信念与守护的小故事

•梗来自这位老师 @网友小砍   ,这个设定我真的太可了15551

•没啥质量的短打——打到后面才发现自己废话太多啦,有点长,酌情观看

  骑士掌管的地牢里有一位外来的皇家骑士。他头上有一抹醒目的蓝色顶饰,地牢里的其他小骑士则是带着装有红色马鬃的头盔。

 

  骑士之家是不欢迎外人的,他们对国家感到失望,骑士们由他们那位传奇般的将领率领着,背叛了骑士团——以及他们背后的王室,躲在了阴暗的地牢第二关。

  皇家骑士也是背负着清扫叛军的任务,被发配——或者是流放到地牢,王室家族不会把骑士的命当做命,不过皇家骑士并不在乎这一点。他想来这座地牢已经很久了,他期盼着能见到那位将军,他几乎就可以在脑海中看见那位将军的身影,高大的背影和画着红色装饰的盾牌,还有那一把剑柄镶金的重剑,那是皇家骑士的短剑根本无法相比的。

  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他成功地闯入了2-5的boss房,也成功的遇到了大骑士,大骑士身姿依然高大,只是过去的豪气已有大半变作阴冷之气。

  皇家骑士郑重地向他问好:“大骑士阁下。”大骑士并未作答,空气凝滞了几秒。他面前那个身形有些瘦弱(相较而言)的小骑士昂着头与他对视着。

  啊啊?自己该说什么?在皇家骑士团中多年养成的良好教养提醒小骑士,不应该使当前的气氛冷下去,他想从脑海中找出一些合适的句子,然而在他发愣的时候,大骑士提起重剑向他走了过来。

  皇家骑士与偶像的初次相遇就这样结束了。

——

  大骑士很孤独。

  早在很久以前,他就知道,他忠心追随的国王已经视他为眼中钉,无论是加设副将领也好,找茬减免一些士兵也好,已然是对他起了忌惮之心。

  大骑士不明白自己忠诚的意义是什么,骑士的精神是守护,他不知道,还有什么值得自己守护?

  他时常陷入迷惑与混乱的交错之中,冰冷的地牢同时也将他的心锁住了。

  偶尔他也会有清醒的时刻,有一天,他在黑暗之中听见有人叫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[大骑士阁下。]那人用清澈的嗓音这样说道。他看见一抹蓝色,那是头盔的顶饰,大骑士内心的孤独感突然在这一刻被放大了百倍。请多说几句,多说几句,让我能感受到我还活着,感受到自己还存在的意义,大骑士在心里喊着,理智在这一刻又陷入了黑暗的深渊。

  他在内心有点希望,自己还可以听见那个声音。

  ——

  “先生,您...”

  “我想我们可以跳过问好这个环节了,走吧。”炼金术士把钱袋收起来,走向boss所在的房间。

  皇家骑士迷惑地跟在他后边,突然发现,今天看守传送门的是大骑士,重剑的光芒在房间口一闪而过。

  “不要在战斗开始前就两眼直愣愣的呀...”炼金术士在他眼前挥挥手,“还是说你因为没怎么和这些怪物战斗过,害怕了吗?”

  “怪物...大骑士难道是怪物吗,先生?”

  “...看你的样子,以前应该是认识他的吧?”

  “我恐怕还没有和他结识的资格,先生。可是我知道他,他是我最仰慕的人。”皇家骑士定定地看着黑洞洞的boss房,“也许我比我自己想象的还要关注他,我听说过大骑士,皇家骑士团的将领,听说过他在战场上惊人的战绩,他那柄熠熠发光的剑,还有他坚定的心。毫无疑问,先生,他是最值得敬仰的人了。”

  “我并不知道他的过去,也不感兴趣,在我看来,人们的生平远没有炼金术来的绚丽。”  炼金术士摊手道,“看看周围,小骑士。你被地牢之外的事情影响,这很正常。可这里是地牢,哪一个在这里的骑士之前不是以守护和忠诚作为信条?他们已经被黑暗腐蚀了,骑士。那个你自以为的大骑士现在已经是一个内心被地牢封锁的怪物了。”

  “...请让我试一试,先生,我愿意相信他还能找回他自己。”

  “...你确实尽到了一个骑士所能尽的所有力气来拯救他了。”

  “这是我所忠于的,先生,我不会放弃去守护我不想失去的人,请相信我。”

  “信念有的时候确实会比化学反应更加奇妙,...我相信你。”

——

  大骑士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在一片泥沼里挣扎,起起伏伏,永远抓不住可以称为信念的那根稻草,他不知道自己的强大有什么意义。他在无意识中打败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者,有的时候也会被打倒,他始终在找那个清澈的声音,那个透着坚定与信念的声音,给人以安心的感觉。

  [大骑士!]他听到了。又是那个声音。

  “大骑士阁下!”皇家骑士站在他面前大喊,“如果打扰您了真是非常不好意思!我只是想告诉您,我非常仰慕您!希望您能听见我说的话,我希望您的信念依然存在,如果您不知道重剑为何而挥动...”

  是的,我确实不知道我的剑该为谁挥动,请告诉我答案吧,大骑士静静的听着,他似乎已经开始慢慢的找回了自己的理智,清醒过来了。告诉我,我的信念该是什么?你的信念又是什么呢?

  “...那就为了您自己而挥剑吧!您的内心本身就值得去守护,为了您真正想要的正义和忠诚,不要在乎王室或者地牢强加给您的东西了!”

  声音在地牢中回荡着。大骑士非常清楚的听见了,与此同时,也看见了皇家骑士的样子,虽然身形显得渺小,可在黑暗的地牢中是如此引人注目。大骑士明白,自己已经差不多是醒过来了。

  他沉默了片刻,打开了传送门,一直站在角落里的炼金术士缓缓地向传送门走去。

  “我这回算是全靠你过的关,如果以后还能见到的话,我请你喝饮料啦。”炼金术士的身影消失在传送门内。

  大骑士向皇家骑士走来,小骑士眼睛闪闪发亮,透过了头盔的缝隙。

  虽然不清楚想要做什么,也不知道该做什么,大骑士仍是只字未言,他只是抬起一只手缓缓放在皇家骑士的头上,轻轻地抚摸。

  他开始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了,他决定要守护这个小骑士,守护他的信念,即便他现在才找到,可是从现在开始,认真的执行自己的信念,也不算晚啦。

——

FIN.

大骑士与皇家骑士,非常适合来写他们的信念和相互之间的吸引,我写的非常开心,再次夸夸老师的梗,真的太可爱了!!!!

俺想要评论/小声

 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气体星系 | Powered by LOFTER